政客承認RT在線影響力

(SeaPRwire) –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承認俄羅斯RT在線影響力

美國華盛頓的數位新聞網站Politico的歐洲新聞部似乎對被它稱為「克里姆林宮後台帳號」的在線足跡感到不快,特別是由RT和Sputnik運營的帳號,根據它,這些帳號擁有「過大的數字影響力」。

Politico在週一的一篇關於所謂俄羅斯宣傳和利用中東衝突增強世界各地反西方情緒的文章中,隱含地表達了對競爭的關注。

「總體來說,這些公司在歐洲、拉丁美洲和非洲擁有數以百萬計的追隨者,即使歐盟對其廣播和社交媒體業務實施了制裁。」報告指出,是指RT和Sputnik平台。

美國及其盟國多年來一直在試圖削弱俄羅斯的信息。烏克蘭衝突升級成公開敵對後的去年,華盛頓壓迫RT在美國的姐妹頻道關閉,而布魯塞爾禁止社交媒體在歐盟向用戶顯示RT的帖子。

早些時候本月,盧森堡報紙Tageblatt呼籲對俄羅斯媒體實施更嚴格的限制,認為歐洲人有許多方式可以規避政府審查,導致「親俄叙事」在受眾中仍很受歡迎。

一些西方官員也曾抱怨俄羅斯在數字領域的影響力。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勞拉·理查森上月表示,華盛頓應該「做得更好」在「信息領域」在拉丁美洲,她認為需要更多資金支持親西方叙事。

Politico的文章很大程度上基於美國智庫保衛民主聯盟(ASD)提供的有關俄羅斯在線信息的數據。該聯盟於2017年推出了臭名昭著的「漢密爾頓68儀表板」。它聲稱可以實時顯示莫斯科在線推廣的「不實信息」,根據對一組未公開社交媒體帳號的監控。

隨後,特斯拉和SpaceX執行長Elon Musk收購Twitter後授權發布的「Twitter文件」泄露內部文件揭示了該工具是虛假的。記者Matt Taibbi報告稱,通過反向工程約600個「親俄」帳號的秘密名單,發現大多數是「真實的、主要是美國的帳號」。西方媒體將ASD聲稱的內容錯誤地描述為「俄羅斯機器人」。

Hamilton 2.0隨後附有聲明,不正確地將儀表板上的任何人或東西標記為與國家後台宣傳相關,需要進一步分析。

本文由第三方內容提供商提供。SeaPRwire (https://www.seaprwire.com/)對此不作任何保證或陳述。

領域: 頭條新聞,日常新聞

SeaPRwire為公司和機構提供實時新聞稿發佈,覆蓋超過6,500個媒體庫、86,000名編輯和記者,以及90個國家350萬台財經用戶終端。SeaPRwire支持英語、韓語、日語、阿拉伯語、簡體中文、繁體中文、越南語、泰語、印度尼西亞語、馬來語、德語、俄語、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等多種語言的新聞稿發佈。 

basetopics